关于微笑图书室

让没书的孩子有书看,让你的书找到看书的孩子
我们目标

利用网络集中个人和社会团体的力量,聚沙成塔,协助部分贫困地区学校建立图书室。在工作的过程中我们发现,有很多类似的自发为贫困地区学校支学助教的组织,有许多热心的朋友,有一些可以调用的资源,有太多太多渴求帮助的学子,但这一切,往往因为缺乏有效的沟通渠道而失之交臂。

因此我们希望能够成立一个基于网站的沟通平台:为贫困地区的学生提供课外阅读的机会,为热心公益的社会人士提供方便可靠的捐赠途径,引爱的雨露滋润最饥渴的幼苗。

为什么要做?

在中国贫困地区的中、小学就读的孩子往往需要跋山涉水、几经苦辛。可是当他们踏进校门,还是不得不面对除了教科书之外无书可读的困境。

如果说,贫困地区极不便利的交通绊阻了他们认知世界的脚步,那么,图书的极度馈乏,无异于关闭了他们认知世界的精神之窗。渴望读书,无书可读。是沉重而令人心酸的对比,却是这些孩子真实的现状。

我们,能为他们做些什么?

我们在2003年5月自发成立了”微笑图书室”。

最早参与”微笑图书室”的几位网友都是热爱自助旅行的朋友。一次又一次地路过,看到,感慨,令我们无法保持漠然的路人姿态。孩子们强烈的求知欲望与赤贫的阅读资源,鞭策着我们有所行动。”微笑”取其心,希望图书能将微笑的力量带入助与被助者的心灵;”图书室”取其小,在中国教育资源极度馈乏的情况下,但求雪中送炭,不望锦上添花。

我们是谁?

我们是微笑的集体,我们传播微笑。请你走近我们,了解我们,加入我们。